“一辆大货车上的乘员(副驾驶),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被自己所乘货车的轮胎追撵1000余米后撞伤……”这样的“奇事”,在高速公路上干了十多年的老交警还是头一回遇到。

  5月16日深夜,四川境内成宜昭高速公路(S4)成宜段宜宾至成都方向K117+200路段发生了如此离奇的事故,1人受伤。24日,红星新闻记者获悉,遭遇该事故的胡某涛腿部、腰腹部和脸上有不同程度受伤,已康复出院。

↑监控视频截图↑监控视频截图

  预警——

  高速公路有人倒地疑似受伤

  “副驾被所乘车的轮胎撞了”

  5月16日23时,川南地区已经“沉睡”,城市乡间逐渐安静下来。23时35分,设在眉山市仁寿县龙马镇的蜀道集团成宜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监控中心的大屏幕,突然发出预警:“你有新的预警信息”,同时自动弹窗用红点标注预警情况所在位置。

  高速公路值班人员迅速调看预警点位附近的监控视频,发现成宜昭高速公路(S4)成宜段宜宾至成都方向K117+200应急车道有人倒地不起、疑似受伤,旁边有人协助。而前方100米左右有大货车停靠于应急车道,并开启双闪。

  高速交警第一时间通知各相关部门,23时39分许,四川高速公路三支队二十二大队大队长助理龙小帆带队由铁厂收费站驻地驱车赶赴现场。

  23点41分,值班民警在出发至现场的路途中,接到了报警电话。货车驾驶员刘某高焦急地告诉民警,他车上的副驾驶胡某涛被货车上掉落的轮胎砸伤。

  “报警电话的时间,是在距离AI系统下达事故报警的6分钟以后,此时,救护车已经在前往现场的路上。”四川高速公路三支队二十二大队大队长温凯表示。

  23点51分,民警抵达事故现场,见伤者胡某涛额头血流不止,立即将其转移至附近收费站疫情防控点,医疗人员对其出血部位先进行简单包扎。

  5月17日0时13分,120救护车赶到伤者点位,将其接至医院。

↑事故现场,伤者和驾驶员↑事故现场,伤者和驾驶员

  据驾驶员刘某高介绍,大约在其停车位置后方约1000米处,他所驾驶车辆的右后侧轮毂螺杆断裂,导致两个轮胎先后脱落。发现险情后,他迅速将车停靠于应急车道,并和同车人员胡某涛沿高速公路往后方寻找。没想到的是,刚走出100米左右,胡某涛就被滚过来的轮胎撞倒。事故导致胡某涛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