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上海至成都的往返班列恢复开行,在上海等地的大学生陆续返乡。就在大学生们担忧观察隔离费用时,成都及时出台政策,明确对从疫情发生地返乡,在成都隔离的川籍大学生,免收集中隔离期间在隔离场所的住宿费用。

  5月24日,红星新闻记者探访了两家接收川籍返乡大学生的隔离酒店。多名大学生表示,他们感受到了家乡的温暖。

  从“担忧”到“心安”

  免收隔离住宿费引同学们点赞

  5月22日夜里,一辆从上海驶出的列车抵达成都。乘客中间,有许多年轻的面孔——他们是一群川籍返乡大学生。

  按照闭环管控的防疫要求,他们被送往成都市内几家集中医学观察酒店。

▲集中医学观察点外景。▲集中医学观察点外景。

  在同济大学上学的小彭是其中的一员。当晚,她和随行的其他学生一同被转运到锦江区某集中医学观察酒店。

  “22日晚11点半抵达成都,到酒店时已是(次日)凌晨,大家都很累。”小彭说,“工作人员们穿着防护服,排成两列,帮我们登记入住,他们很热心、很认真。”

  在常熟理工学院就读的小梁,此前在上海中转时被隔离,时至今日已有两个多月。当晚,他被闭环转运去往金牛区某集中医学观察酒店。

  ▲集中医学观察酒店客房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