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时抓到他的时候,他还在给10多岁的儿子叮嘱:你先回去,回去不要给妈妈说……”

  5月25日,说起半个月前查获的这起酒驾案,四川眉山市公安局彭山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感慨:“经历此事,不知道该男子的形象会在自己儿子心中有什么样的改变。”

男子给儿子说:你回去不要给妈妈说男子给儿子说:你回去不要给妈妈说

  一位执勤民警告诉红星新闻记者,5月10日22时许,彭山区公安分局民警在该区彭祖大道二段设卡查酒驾时,发现有辆轿车离设卡点还有百余米就明显减速,大家觉得可能有问题。果然,离设卡点还有几十米远时,一个三四十岁的男子突然打开车门,拔腿就朝绿化带跑去。

  几位民警立即追上去,迅速将男子控制住。随后,在查看车辆时,发现该男子的儿子还在车上。当时民警等人将男子带走时,男子还不忘安慰儿子,“你回去你的,幺儿,没事。”

  夜色中,小男孩也不断转头看向自己的爸爸,这时该男子还在叮嘱:“儿子,你回去不要给妈吗说哈,我个人处理。”

男子安慰儿子:你回去你的,没事男子安慰儿子:你回去你的,没事

  经初查,男子姓诸,当晚在城区里喝了两瓶啤酒后,为了送儿子回家,抱着侥幸心理开车,岂料刚开出去不久就遇到交警设卡检查被抓个正着。经检测,该男子血液内酒精含量为20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依法对诸某处以驾驶证记12分,罚款1300元的处罚。

  25日中午,交警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回家后,诸某的儿子没有遵守“诺言”,给妈妈说了爸爸酒驾的事情,现在他们全家人都知道了,不过,家人们也没有过多地责怪诸某,希望他汲取教训,以后一定要遵纪守法。

  郑小艳 红星新闻记者 蒋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