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峨眉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举行的“川渝朝山,畅游峨眉”发布会上获悉,即日起至2022年6月30日,峨眉山景区向川渝大众推出五大优惠活动。这个端午小长假,四川省、重庆市居民可享受峨眉山景区全价门票半价优惠;四川省、重庆市全日制统招博士研究生及以下在校学生享受峨眉山景区免门票优惠。

  根据峨眉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峨眉山景区推出“川渝游峨”优惠活动的公告》,此举是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相关决策部署,进一步激发文旅消费市场活力,满足川渝群众文旅消费需求,助推峨眉山文旅消费回补,峨眉山景区特别向川渝群众推出五大优惠活动。优惠时间从即日起至2022年6月30日,峨眉山景区门票优惠对象:四川省、重庆市居民;四川省、重庆市全日制统招博士及以下在校学生。优惠内容包括:四川省、重庆市居民享受峨眉山景区全价门票半价优惠;四川省、重庆市全日制统招博士研究生及以下在校学生享受峨眉山景区免门票优惠;峨眉山景区全山寺院(包括大佛禅院)免香花劵;峨眉山景区万年索道(上、下行)全价票半价;峨眉山景区雷洞坪至双水井观花摆渡车免费乘坐。

  凡符合条件的游客在“峨眉山识途旅游网”官方网站或关注微信公众号,进入购票页面后选择消费日期和时段、输入实名身份信息,按提示进行线上支付后完成优惠门票预订;或使用携程旅行APP或微信小程序搜索“峨眉山景区”,进入购票页面,选择“川渝游峨”专题票种,输入实名身份信息,按提示进行线上支付后完成优惠门票预订。无法在线上购票的符合条件的游客,持本人有效证件在景区综合服务窗口办理。四川省、重庆市全日制统招博士研究生及以下在校学生持本人有效证件在景区综合服务窗口办理。游客至寺庙、万年索道、雷洞坪摆渡车乘车点处按要求进行办理通行。

  峨眉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特别提示:景区将继续实施疫情防控,游客进入景区须遵守有关防疫要求,主动出示健康绿码,做好个人防护。排队时请保持安全距离,游览过程中不扎堆、不聚集,服从景区工作人员引导。

  红星新闻记者 刘爱妮 王荣 景区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