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9万余元现金失而复得,成都某高校教师罗某对执法人员的帮助感激不已。

  5月26日,罗某前往成渝高铁内江北站乘坐高铁时,不慎将装有9万余元现金的背包落在了出租车上。所幸,内江交通运输部门的执法人员在接到求助后,2个小时便帮他找回了背包。

  罗某(左)在民警带领下来到执法站求助

  5月26日9时许,一名50多岁的男子急匆匆来到内江市交通运输局执法直属大队在内江北站的执法站,称自己装有9万余元现金的背包落在了出租车上。“他先报了警,然后警察带他来找我们,寻求帮助。”执法站的交通执法人员介绍,经询问了解到,这名男子罗某当天早上从内江一中乘坐出租到内江北站,准备乘坐高铁。但进入高铁站后,他才察觉到自己的背包落在了出租车上。

  然而,罗某乘坐出租车时并未留意车牌号,执法人员只能通过询问其乘车的上下时间、路线,然后通过监管平台逐一排查疑似车辆。经过2个小时查找,终于找到了罗某所乘出租车。在罗某确认后,执法人员随即电话联系上了出租车驾驶员。

  出租车送回背包后,罗某清点现金

  “出租车驾驶员在电话里也确认自己捡到了一个背包,但不知道里面装有现金。”当时帮忙查找的交通执法人员告诉记者,罗某乘坐出租车时坐的后排,其下车后,出租车司机发现背包后便放在了尾厢内,打算下班后交给公司处理。

  在出租车将背包送至内江北站后,罗某确认金额无误后,交通执法人员将背包及现金交还了罗某。“背包内除了现金,还有一些衣服。”执法人员介绍,50多岁的罗某系成都某高校教师,临走时,罗某还留下他和另一名执法人员的名字,对他们表示了感谢。

  执法人员将现金交还罗某

  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