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西昌的一位刘女士,本以为幸福来敲门,没想到却被冒充“军官”的骗子诈骗了64万余元。5月26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西昌市公安局获悉,西昌警方破获一起冒充军警交友投资的电诈案,该案从接警到破案仅用时40余小时,为西昌首例实现快侦快破的电诈案件。

↑涉案嫌疑人被抓获↑涉案嫌疑人被抓获

  西昌的刘女士是一名单身女性,51岁左右,已经退休。5月8日傍晚,刘女士收到一条短信,对方称在某相亲网站得到了她的联系方式,希望与她结缘。对方自称叫“唐某某”,现在是“部队军官”,与她各方面条件都比较合适。

  在进一步的交流后,刘女士加了“唐某某”的微信。在随后的交流中,“唐某某”让刘女士下载了一个APP用于聊天,并让其在该平台进行投资炒股。5月13日,刘女士一次转款投资了7万余元,短短1个小时内,她就“获利”3000元。

↑刘女士收到“唐某某”的短信↑刘女士收到“唐某某”的短信

  由于前后投资了几次,刘女士发现上述APP里她的账户上显示有120余万元。当她想提现时,所谓的客服人员称需要补交个人所得税15.86万元,于是刘女士转账15.86万元,但发现还是不能提现。对方称需要再充值5万元,刘女士再次转账……最后她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随后报警。

  据统计,刘女士向对方提供的7个银行账户共转账8次,被骗64.26万元。案件发生后,西昌市公安局抽调精干警力进行案件侦办。

↑涉嫌电诈的APP里所谓股票交易行情↑涉嫌电诈的APP里所谓股票交易行情

  办案民警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距接警数个小时后,第一批涉案犯罪嫌疑人就被锁定。警方利用全国反诈协作资源主动对接,请求嫌疑人所在地的反诈同行进行协作抓捕。

  5月25日13时许,距案发仅40小时,西昌警方在山东省高密市公安分局的协助下,抓获涉诈嫌疑人王某良,并在西昌市区对4名涉案犯罪嫌疑人进行收网。25日22时许,西昌警方又在贵州省贵阳市公安局南明分局的协助下,抓获涉诈嫌疑人陈某旭。

  经突击审讯,6名嫌疑人对参与电信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编辑 于曼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