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吴浩

  “我还是说一回泸州话吧,这样表达起意思来更准确哈。”5月27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泸州代表团的会议讨论现场,发生了有趣一幕:泸州市龙马潭区特兴街道慈竹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肖洪英代表把发言切换成了泸州方言,让代表们纷纷露出会心的笑容。

  “我来自基层,来自农村,我很珍惜这次发言的机会。我的想法就是一定要传递出基层的声音,发出声、发好声。”肖洪英的理由很简单,大家也用微笑回应了她。

  “我既看到全省过去五年取得的显著成就,也了解了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特别是农业农村工作的重点。”肖洪英说了聆听报告的感受,也表达了决心。“我将把报告中支持农村的好决策、关心农民的好政策、发展农业的好举措带回村里去,通过坝坝会、入户走访等形式向基层干部群众做好宣传,继续当好慈竹村的‘领路人’。”肖洪英的泸州方言铿锵有力,她准备继续深挖村里的优势资源,加快推进农旅深度融合发展。她还提出了进一步提高村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拓宽村干部视野、思路等建议。

  “努力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发言的结尾,肖洪英说出了自己的目标,现场立刻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我的普通话有点‘椒盐’,希望大家多多包涵哈。”紧接着发言的泸县科裕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泸县熟龙龙眼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理事长武万琼代表,一上来也拿自己的口音开了个小玩笑。

  “椒盐普通话、方言都可以,只要传出基层的好声音就行。”大家纷纷鼓励她。“备受鼓舞。”武万琼说,自己也会第一时间将会议精神传递到基层一线并做到“三个持之以恒”,持之以恒发展特色农业、持之以恒进行技术创新、持之以恒带领群众致富,“走好产业振兴之路,让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