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党代表、德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处运输新业态服务科科长王晋康:为加快建设轨道上的都市圈而努力奋斗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对过去五年四川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成就的回顾,让我倍感振奋。五年间,我见证了德阳交通的巨大变化。我们积极推进成德同城交通先行,全面融入成都城市轨道、干线公路、公铁空枢纽“三张网”,构建“10高18快13轨”成德同城,全力推进“六大标志性工程”建设,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目前,成德之间已形成“6高5快4轨”成德同城交通基础设施路网、7条跨市公交线路,德阳城市候机楼开通到双流国际机场、天府国际机场两条专线,深度嵌入成都半小时经济圈,加快融入成渝1小时经济圈。

  未来五年,德阳交通发展蓝图也已擘画。我们将以规划“五环五射”交通为重点,扎实推进项目攻坚,在现有“6高5快4轨”基础上,加快推进天府大道北延线、G5高速扩容以及市域铁路S11线。同时,推进双城公共交通均等化服务,探索公共交通资源共享机制。

  作为交通运输行业的一员,我还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坚决守住“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四川在线记者 宁宁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