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蓉和幼儿园孩子们李建蓉和幼儿园孩子们

  封面新闻记者 肖洋

  人物简介

  李建蓉,四川省雅安市天全县第一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从事幼教工作21年。先后荣获雅安市青年骨干教师、四川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四川省家庭教育先进个人等称号。

  五年感受

  五年来,天全当地的幼教事业发展迅猛,幼儿园建设日新月异,小朋友的成长更有保障,家长对幼教工作满意度更高了。

  未来期许

  希望从天全一幼出去的孩子都有家乡味,家乡情;希望天全幼儿园累积探索的经验,能够惠及更多人。

李建蓉和幼儿园孩子们李建蓉和幼儿园孩子们

  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指出,要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建设教育强省。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深入落实“双减”政策,补齐薄弱学校教学质量短板,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作为一名基层一线幼儿园园长,李建蓉感触颇深。

  “幼儿园老师还需要备课?”当李建蓉和别人讲起雅安市天全县第一幼儿园(以下简称“天全一幼”)老师如何开展教学活动时,她常常能听到这样的问题。

  “为什么不呢?”作为天全一幼的园长,在李建蓉看来,幼教从来不是一份把孩子哄开心就好的工作。

  在21年的幼教生涯里,李建蓉的故事可以分为两段。故事的上半段,是从一名懵懂的学生,误打误撞走进幼教行业;故事的后半段,是从老师到幼儿园园长,从顾好一个班级,到管理一个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