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徐莉莎

  5月31日上午,科技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与会者表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对“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了引领性、系统化、全方位部署,为全省科技系统提供了精准的导向指引、路径指南和方法指导。

  科技厅负责人表示,将从三方面入手抓落实。一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省科技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省党代会精神落实到科技创新工作的全过程、全方位、全领域。二要对标对表抓好落实,聚焦提升创新策源力,全面加强基础研究,实施重大科技专项,加快西部(成都)科学城和中国(绵阳)科技城建设;聚焦强化产业链建设,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聚焦培育创新型企业,健全科技型领军企业成长机制,建立面向企业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制;聚焦稳住经济大盘,大力推动国省级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三要提高能力,切实提高政治能力、执行能力、服务能力、协作能力、拒腐防变能力,始终心系“国之大者”、把握“省之要事”,把科技工作置于全国全省大局下谋划和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