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江芸涵

  6月7日,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开考,四川有57.56万考生加高考。当天考试科目上午是语文,下午是数学。

  今年高考全省21个市(州)、177个县(市、区)共设置常规考点353个,配备考务人员95699人;设置备用考点196个,配备备用考务人员19772人。高考前,全省教育、公安、卫健、保密、市场监管、交通等部门严阵以待,深入开展“高考护航行动”,全面做好考试组织、安全保障、应急准备等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应考尽考、平安高考”目标。

  6月6日下午,考生提前到考点熟悉考场。按照防疫要求,今年高考,考生首次进入考点时,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考点将查验考生健康码绿码、行程卡绿码、14天健康监测情况和核酸证明材料;考务工作人员全程接种新冠疫苗。记者在成都部分高考考点看到,考点入口处均设置了测温通道,考生需佩戴口罩检测体温后才能进入考点。

  目前,四川全域为低风险地区,围绕“健康高考”目标任务,全省分类设置考点考场,确保应考尽考。针对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制定了防疫预案、应对突发自然灾害的应急预案和普通高考地震灾害应急处置专项预案,指导各地开展防疫、防灾、防震等应急演练,确保做到临危不乱、有效处置。

  此前,教育部统一公布了教育部以及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招生考试机构2022年的高考举报电话,欢迎广大考生、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及时举报反映涉及2022年高考的问题线索。教育部教育考试院的举报电话是(010)62790357,四川的举报电话是(028)85156581(上班时间)、(028)85174161(夜间值班);开通日期是6月1日,结束日期是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