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郭静雯

  6月17日,资阳市安岳县双龙街乡锣鼓村街头,港湾式公交停车站全新亮相。站牌上,箭头指向的终点站是重庆大足县城。“沿途10余个站点都已打造完成,预计今年下半年,这条川渝城际公交就将正式运行。“双龙街乡人大主席朱能文说。

  从安岳到大足,地理距离仅80公里,却跨越了四川和重庆两省市。由于地缘相近、人文相亲,又都拥有石刻等旅游资源,往来的游客络绎不绝。“以往人们往来要到镇上或是县城去坐大巴车,一天只有几班。”朱能文说,如今,已有多条川渝城际公交开行,每半小时一趟的公交车不仅大大便利了沿线居民,也架起川渝毗邻地区常态化交流合作、旅游探亲的桥梁。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打造国际范、中国味、巴蜀韵的世界级休闲旅游胜地。一头连着重庆、一头连着成都的资阳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在川渝毗邻地区合作共建的“9+1”区域发展功能平台中,资大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是唯一一个文旅平台,开通跨区域的川渝城际公交班车,正是重要措举之一。

  “四川我来过多次,不少地方都走过。天府之国,真是一个好地方。”前不久来川视察期间,总书记再次表达对巴山蜀水的深情。

  牢记嘱托,四川人民的感恩之情正化为奋进之举,四川推进巴蜀文旅走廊建设的步伐越来越快:

  记者从四川省文旅厅获悉,川渝两地正在加紧出台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规划四川区域和重庆区域规划,将共同探索区域文化和旅游协同发展的体制机制和路径模式,为全国提供区域文化和旅游协同发展样板;充分发挥区域内各地区的比较优势,提升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整体竞争力,打造国际知名文化和旅游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