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晚,阿坝州茂县城区茂汶大桥上,女子杨某骑坐在栏杆上,面朝岷江欲跳河轻生。茂县公安局凤仪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赶赴现场,想要靠近施救,但女子情绪异常激动,将双腿跨出桥面。

女子骑坐在栏杆上欲跳河轻生女子骑坐在栏杆上欲跳河轻生

  “你不要激动,把脚跨回来!”民警通过喊话稳住处于醉酒状态的杨某情绪,同时请求支援。危急时刻,美团外卖小哥贾贵明、杨成龙路过此地,参与施救。在民警与女子交流间歇,贾贵明突然从该女子身后冲上去,将其抱住并拉下栏杆,现场民警也迅速上前……随后,两名外卖小哥默默离开现场,继续送餐。

  男子报警:

  女友准备跳河轻生

  6月19日21时19分,茂县公安局凤仪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转警,有一名女子在城区一家客栈欲轻生。

  接到报警后,凤仪派出所派出2辆车4名警员,前往茂县汽车站周边客栈排查。同时,民警与报警人取得联系。“她喝了酒,有严重轻生倾向,赶快救人!”报警人是从绵阳来茂县的男子李某,他在电话中称,两人因为感情原因发生纠纷,吵架后闹分手,女友杨某在茂县汽车站附近客栈内准备轻生,还曾给朋友发了一张割腕的照片。

  “情况紧急,我们马上在辖区客栈进行排查。”凤仪派出所民警何友全介绍,他们分成两组,对车站周边客栈进行排查。随后,民警找到了杨某入住的客栈,但未发现她的身影。

  半小时后,民警从报警人处获悉,杨某可能在茂县城区一处大桥上欲跳河轻生。两组民警分别前往距离茂县汽车站最近的两座大桥九鼎桥和茂汶大桥查找。

  22时15分左右,一组民警在茂汶大桥上发现了该名轻生女子,面朝岷江坐在护栏上,双脚置于护栏外,情绪异常激动。

  配合默契

  外卖小哥与民警携手救人

  当民警靠近劝说时,女子情绪激动了起来,大声喊着:“不要管我!不要过来!把警车开走!”

  “你不要激动,把脚跨回来,我们马上走!”情况十分危急,为了稳住该女子的情绪,民警何友全等人只能暂时后退。民警一边劝解女子,一边向指挥中心汇报,争取消防和交警支援。

外卖小哥将轻生女子救下外卖小哥将轻生女子救下

  危急时刻,美团外卖小哥贾贵明、杨成龙路过此地,先后停下电动车,加入到救人行列中。桥西面,民警正在劝说杨某;桥东面,贾贵明慢慢靠近女子,突然飞身冲向她,紧紧将其抱住救下,杨成龙紧随其后接应。

  随后,现场民警迅速上前将该女子控制。确认其安全后,两名外卖小哥默默离开现场,继续送餐去了。

  获救后,女子杨某被民警带到派出所。酒醒后,杨某告诉民警,她来自四川内江,因为感情纠纷欲轻生。随后,杨某的家人将其接回。

  救人视频被发布在上网后,引发关注,有网友评价:“太有默契了!”

  “当时想法就是把她救下来!”接受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美团外卖小哥贾贵明说,拯救他人生命理所应当,以后遇到这样的事情,他依然会这样做。

外卖小哥获公司奖励外卖小哥获公司奖励

  目前,美团外卖已为两名骑手申请“先锋骑手”荣誉和奖励,以鼓励其在他人危难时刻及时伸出援手的行为。

  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