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广安推出加大财政金融互动力度、加大普惠小微贷款支持、稳定农业生产保供等30项措施,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问题。

  留抵退税“送红利”

  “真金白银”助企纾困

  四川力泓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华蓥市,主要从事电脑设备零部件的研发制造。今年以来,该公司投入了大量资金用于生产研发,资金需求量很大。税务部门组建了专家辅导团队主动与企业对接,为该企业量身定制了专项服务方案,通过全方位管理、全过程控制、全流程提速,以最短时间将79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送到了企业手中。

  税务干部为青年创业者宣讲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缓缴税费有温度

  小微企业成受益主体

  “公司的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支持。”武胜县醉仙麻辣牛肉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成兴国表示,广安市税务部门积极支持本土民营企业发展,为公司配备税收辅导员,定期向他们宣传最新税收优惠政策。

  税务干部在武胜县醉仙麻辣牛肉食品有限公司宣传最新税收优惠政策。

  为推进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优惠政策落地落实,市各级税务部门梳理辖区符合条件的中小微制造业纳税人名单,并通过微信、电话等多种渠道进行“点对点”推送,将企业延缓条件、涉及税种和具体延缓方式等内容精准传达至纳税人,同时做好线上线下的政策操作辅导、申报指引和缓退帮扶等工作,大力开展“滴灌式”宣传辅导,破除企业政策知晓盲点,确保企业应享尽享。

  金融支持力度大

  “绿色通道”助力高效服务

  位于前锋智能家居产业园的四川韦德家智能家居有限公司,因前期投资较大,一度缺乏周转资金。前锋区金融工作局了解情况后,积极协调相关金融机构,降低贷款综合成本,为该公司发放贷款800万元,帮助企业回归正常生产。

  四川韦德家智能家居有限公司正在生产。

  据悉,广安市将持续通过保障信贷服务、保障支付服务、保障现金服务等金融举措,全力支持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吕甜、夏俊林、卢琴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