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22点15分,电闪雷鸣,骤雨初歇,一名40多岁的男子在朋友的陪伴下急匆匆来到甘孜州新龙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广场警务室报警求助,原来他下午帮朋友买了14000元的虫草,晚上在一餐馆喝酒吃饭后,回家的路上因醉酒“断片”,不知道把虫草丢在什么地方了……

虫草被找回虫草被找回

  报警时,男子自称郭某,满嘴酒气,意识也不清晰,正在值班的特巡警大队民辅警在其口中没有了解到太多有用信息,加上之前大雨,很难在监控中搜寻到求助人清晰的活动轨迹。

  特巡警队员们立即围绕餐馆和郭某回家的路段展开搜寻,尽管夜间电闪、雷鸣未消,大雨随时到来,但在搜寻中的特巡警队员没有放过每一个角落。最终,经过近两个小时的不懈努力,特巡警队员在一辆不起眼的小型汽车尾箱上发现了郭某丢失的虫草。

  在郭某随行朋友的见证下,经现场核实、清点,郭某出资14000元购买的十二个礼品盒550根虫草全数找回。面对特巡警队员的细心、用心和耐心,郭某和随行的男子感激不尽,连声致谢。

  任文波 红星新闻记者 蒋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