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伍雪梅 杜卓滨 摄影报道

  6月23日晚,封面新闻记者从四川宜宾东辰学校获悉,该校文科考生罗影高考总分 640分。其中语文121,数学122分,外语145分,综合252分。

罗影和父母合影。罗影和父母合影。

  “刚考完时,自己有一点郁闷,主要是数学,很多应该做对的题目没有做出来,有一点泄气。”在父母和老师的陪同下,查完成绩的罗影告诉记者,在这个暑假打算学一些才艺,锻炼身体,花点时间去探索之前遗漏的东西,开启新的人生阶段,“准备报考社科类专业。”

  在母亲汪富敏眼中,罗影具备独立思考能力,对事物有自己的见解。“对于女儿的这个成绩,我们都很高兴。”

罗影的成绩单。罗影的成绩单。

  据学校老师介绍,罗影在高中阶段就有了明晰的理想专业——社会学和经济学,并乐于探索。她阅读了社会学、哲学、经济学相关书籍,也在网上观看了耶鲁大学《社会学公开课》。

  罗影爱好音乐,喜欢演奏;喜欢了解各国文化,还自学了法语、日语等。此外,她热心公益活动,积极参与小区环保、图书馆绘本活动,还担任学校模拟联合国社团的社长,与社团共同策划举办了宜宾首届模拟联合国大会,多次组织校外社会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