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晚,网络流传一巴中车牌为川Y的出租车乘客殴打司机视频后,司机报警。今日(6月22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巴中市南江县公安局获悉,该事件已被南江县警方立案调查。随后,南江县公安局对殴打司机的乘客行政拘留7日,并罚款300元。

  据办案民警介绍,6月20日14点左右,岳某(男)与朋友谭某、殷某在南江县城红塔新区某餐馆吃完饭后,搭乘丁某驾驶的出租车到县城的宏帆广场。坐在副驾的岳某询问车费多少,丁某告知岳某3个人收7元钱,酒醉的岳某对收费产生质疑。此时,丁某正好回应车内对讲机里其他出租车司机的谈话,说了一句“跑了几个圈圈(方言指跑了很多遍了)”,乘坐在副驾的岳某认为这条路明明是直路,为什么说跑了几个圈圈,是不是故意绕路多收钱,就很生气地问丁某这句话什么意思?丁某回答:“我不是给你说的。”同时提醒岳某戴好口罩,便不再说话。

  然而事情并未结束,几句对话之后,岳某就开始用手打丁某的头部,抓扯丁某口罩以及面部。虽然被后排朋友阻止,但岳某的态度、言辞依旧嚣张,丁某在停稳出租车后打电话报警。

▲殴打司机视频截图。▲殴打司机视频截图。

  南江县公安局公山派出所接警后,警员迅速赶往现场,将4人带到派出所进行调查取证。

  经查,丁某的报价符合规定,且不存在绕路宰客的行为。

  最终,岳某因酒后殴打他人被南江县公安局行政拘留7日,并处以300元的罚款。

  红星新闻记者 张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