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年初,多名男子在四川自贡荣县的一间宾馆密谋,准备“黑吃黑”,对“跑分”上家实施抢劫,并笃定对方知道是违法资金不会报警。随后,这伙人在江油对两名“跑分”上家实施了抢劫。

  红星新闻记者从荣县公安局获悉,6月20日,随着犯罪嫌疑人杨某的到案,至此,该案5名嫌疑人全部落网。

嫌疑人指认现场嫌疑人指认现场

  办案民警介绍,2月15日晚,丁某、罗某某邀约李某某、周某、黄某,在荣县某酒店一包间内商量,由丁某带黄某与“跑分”上家联系,黄某则提供自己名下两张银行卡“跑分”,罗某某带人冲进房间实施抢劫,并约定抢劫所得资金按比例分成。

  策划好之后,丁某当晚就通过QQ与“跑分”上家联系,对方称第二天可以安排到绵阳江油“跑分”。

  23时许,李某某租来一辆商务轿车,五人驾车前往绵阳江油。为了震慑对方,黄某找来2根木棒、2把剔骨刀随车携带。

  2月16日上午,“跑分”上家与丁某联系后,对方通知丁某带黄某到江油某酒店房间验卡“跑分”。罗某某等人则在超市买来胶带,携木棒等在隔壁房间做准备,等候丁某通知。

嫌疑人指认现场嫌疑人指认现场

  当日14时许,在“跑分”上家用银行卡接收资金、转账的过程中,丁某看到有数万元资金进入,立即微信通知隔壁房间的罗某某等人,并主动将自己所处房间门打开。罗某某等人持木棒、剔骨刀、胶带冲进房间,言语威胁“跑分”上家,并用胶带将二人的手脚捆住。随后,五人迅速离开,驾车返回荣县。

  得手后,五人将抢劫“跑分”上家得来的4.5万元按不同比例进行了分配。

  事发后,“跑分”上家(另案处理)选择报案,五名嫌疑人被陆续抓获归案。目前,丁某、罗某某、李某某等人因涉嫌抢劫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陈茉莉  红星新闻记者  袁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