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珊 封面新闻记者 罗轩 摄影报道

  6月23日晚,2022年高考放榜夜,来自四川达州嘉祥外国语学校的文科考生陈泽童取得了627分的好成绩。当晚,陈泽童接受了封面新闻记者采访,分享了自己的喜悦心情和一路走来的学习经验。

陈泽童陈泽童

  谈成绩:内心波澜不惊 略有遗憾

  对于能取得627分的好成绩,陈泽童表示,当时看到分数的时候,内心虽然喜悦,但还是很平静的。原因在于,自己在一、二、三诊的成绩基本都在这个水平,属于正常发挥。

  “其实个别科目的发挥不是很理想,有一些遗憾,所以在查分前我的期望值比较低,对这个分数比较满意了。”陈泽童说,比如数学因为时间原因题都没能做完,还有语文在选择题上便错了好几题。

  谈学习:做好规划调整心态 随时迎接挑战

  陈泽童是土生土长的达州娃,小学毕业后恰逢达州嘉祥携着嘉祥教育集团的优质教育资源到达州办学,便毅然选择了达州嘉祥。在达州嘉祥6年的学习生涯中,陈泽童表示自己收获最大的不是成绩,而是自信,通过学校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她不断丰富和提升自我。6年里,她一直在进步。

  对于学习,陈泽童淡然地说:“其实学习方法是因人而异的,对我来说,我喜欢做规划,给自己每个阶段设定一个目标,督促自己在规定时间内去完成。同时,心态非常重要,面对困难不能退缩,而是要一个又一个地去挑战并打败困难。”

  陈泽童说:“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只有过不完的坎。困难虽多,办法更多。因此,只有做好规划调整心态,做好随时迎接挑战的准备。”

陈泽童及父母与老师们合影留念陈泽童及父母与老师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