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告

  6月25日至11月30日,对蓝牌车辆(含小型汽车、新能源小型汽车等)通过S434塔北路进行分流,具体路线为:成都—G318线康定市过境段郭达山隧道—S434塔北路—塔公镇;对黄牌车辆(含大型货车、旅游客车、有规定线路的客运车等)进行“单向尾车制”放行交通管制。每日8:00至20:00为“单向尾车制”放行交通管制,其余时间为车辆通行时间。

  在通告中,两条绕行线路分别是:瓦斯沟—丹巴县—道孚八美镇—川藏北线(国道317线)进藏;瓦斯沟—丹巴县—道孚八美镇—新都桥镇柏桑村—川藏南线(国道318线)进藏。

  省道434线塔北路沿途风景 图据郑雨晴

  6月24日,甘孜旅游等部门再次给出两条绕行路线:

线路1:成都—国道318线康定市过境段郭达山隧道—省道434塔北路(途经木格措、红海子、康定机场康定机场路口)—经康定机场路—返回国道318线,经新都桥或塔公镇前往目的地。

线路2:成都—国道318线康定市过境段郭达山隧道—省道434塔北路(途经木格措、红海子、康定机场康定机场路口)—经塔公镇前往目的地。

  为了让游客通行顺畅,甘孜州公路建设中心表示将在康定市过境段郭达山隧口前端、木格措、康定机场分路口等交叉路口增加交通指向标识,方便游客识别路线。此外,折多山公路改造施工期间对游客车辆(蓝牌)将根据车流情况间歇放行,力争不影响游客行程。

  值得注意的是,相比于之前两条绕行路线,后面这两条可谓是充满惊喜:经省道434线塔北路折回国道318的线路选择,还是可以到折多山打卡,国道318与机场路交叉路口到折多山垭口只有1公里距离。

  省道434线塔北路沿途风景 图据郑雨晴

  省道434线塔北路是甘孜州重要旅游道路,也是连接康定市区与木格措景区、康定机场、塔公草原、新都桥景区等旅游胜地的重要通道之一。起点位于塔公寺,穿越平坦广阔的塔公大草原,进入雅拉雪山天然生态旅游区,翻越雅拉雪山,经过康定机场,再一路顺雅拉河而下,到达木格措景区,最终到达情歌故乡康定市区。

  中古温泉

  省道434线塔北路沿线杜鹃花很多,灌丛林、湿地草甸丰姿绰约,特别是红海子,以及越过垭口可以看到贡嘎山,途中中谷温泉、二道桥温泉、RGB温泉可以解乏,品质极佳。

  还有一点,出行的朋友们要记住哦:6月16日起,甘孜州全域景区推出优惠政策,对国内外游客实行门票半价优惠,对学生(含留学生,持学生证)实行门票全免优惠。

  红星新闻记者 蒋麟 图据甘孜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