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高空低槽和地面弱冷空气共同影响,宜宾市6月25日20时至6月26日08时连续降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南溪区马耳岩,达11.3毫米。降雨导致S4成宜高速部分路面积水,驾驶员操作不当接连发生两起交通事故,所幸均无人员伤亡。

  成宜高速公路积水路面单车事故

  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高速公路公安三分局获悉,一起单车事故发生时间为6月26日上午9时28分左右,地点是成宜高速公路宜宾往成都方向77公路处。监控视频显示一辆正在中间车道(共三车道)行驶的白色汽车突然失控,越过最右侧车道和应急车道后冲撞护栏,然后横穿高速公路冲撞中间护栏才停下,好在后方车辆速度不快,没有发生连环撞。

  另一起事故则发生在6月26日上午10时33分左右,地点位于成宜高速公路宜宾往成都方向108公里处。监控视频显示一辆白色汽车在中间车道失控,向左打方向直接撞击中间护栏后旋转两圈(720度)才停下,保险杠及其它部件碎片散落一地,影响通行,后方来车纷纷开启双闪避让,险象环生。

  10时34分30秒左右,一黑一白两车避让不及,发生追尾。事发后,被追尾的白色汽车驶向应急车道停放,另两车在事故现场等待交警和救援,所有人员均在第一时间撤离到了高速公路外面。高速交警从监控系统得到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救援处置,该起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和交通堵塞。

  成宜高速公路积水路面多车事故

  四川高速公路公安三分局民警表示,由于目前进入夏季,暴雨、大风天气增多,四川高速交警提示广大市民,雨天出行应减速行驶,尽量不走易积水的一车道,发生水滑现象时要紧握方向、丢油门、不踩刹车。发生事故后车靠边、开双闪、人撤离、即报警。

  高速交警特别提醒:人撤离,一定是撤离到护栏外的安全地点。遇桥梁时,可往事故地点后方撤退至桥梁外,并向后方来车辆示警;遇隧道时,可就近使用隧道内固定报警电话报警,隧道内路肩上放有锥桶,可在事故车辆后方40步左右摆放锥桶。

  红星新闻记者 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