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6月27日10时,四川省气象台宣布解除6月25日16时发布的暴雨蓝色预警。

  同时,四川省气象台警告,宜宾、泸州2市南部和甘孜州南部、攀西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需要注意的是,暴雨才“下班”,高温已经迫不及待“上岗”。

  绵阳市气象台6月27日9时发布高温蓝色预警:预计今天白天开始,绵阳市将出现3—5天晴热少雨天气,梓潼、三台、盐亭、涪城、游仙及江油的大部地方将持续出现最高气温为35℃及以上的高温天气,请加强防范。

  雅安市气象台2022年6月27日13时37分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雨城区望鱼镇、周公山镇、八步镇、晏场镇、草坝镇、青江街道、多营镇、大兴街道、东城街道、西城街道、河北街道等乡镇(街道)未来24小时内最高气温将升至35℃以上。请有关部门和单位做好防御高温工作,户外露天作业的人员应采取防暑降温措施,午后高温时段尽量避免户外活动,特别注意老弱病幼人群的防暑降温。

  在全省范围内,“晴热”也将是盆地的主旋律。

  四川省气象台6月27日早间发布天气预报,预计未来三天,盆地以晴好天气为主,阿坝州、甘孜州南部和攀西地区多阵雨,局部中到大雨,攀西地区南部有暴雨。

  从更长的时间尺度看,四川省气象台预计,本周,35℃及以上的日最高气温可能成为盆地城市的常态。所以,防暑降温安排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