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审判决

  犯交通肇事罪 被判六年

  的哥家属将追究肇事者民事责任

  今年5月23日上午9时,该案在什邡法院开庭,该起交通肇事案以远程视频开庭的方式开庭审理,被告人刘某并未出庭,而是出现在科技法庭的远程视频里。什邡市人民检察院以交通肇事罪对刘某提起公诉。

  ↑蒋学品爱人到法院参加庭审

  6月28日上午,什邡法院再次开庭审理该案,并进行一审宣判。

  什邡法院审理认为,2021年12月14日凌晨1时43分许,刘某饮酒后驾驶核载人数为2人的小型轿车搭乘张某某等3名乘客,从什邡市某烧烤店出发沿蓥华山路北段由什邡广场方向往昌禾中心方向行驶。行至蓥华山路北段与通站东路交叉路口处,在灯控状态为红灯时通行,与蒋某某驾驶的小型轿车相撞后又与黄某某驾驶的小型轿车相撞,造成三车受损,致张某某等4人受伤、被害人蒋学品受伤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的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被告人刘某弃车逃逸,次日15时许,被告人刘某在其亲属陪同下投案。经鉴定,刘某驾驶的小型轿车事发前的行驶速度大于105km/h,小于111km/h。

  刘某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发生交通事故致一人死亡,且交通运输肇事后逃逸,其行为已构成交通肇事罪。2022年6月28日,什邡法院依法以交通肇事罪判处被告人刘某有期徒刑六年。

  在得知一审判决结果后,蒋学品的爱人徐女士表示,下一步,将会追究刘某民事责任。

  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