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6日,最近比较火的露营又因为一起垃圾清运事件,在网上引起关注。来自广东的博主“黑沐在露营”(以下简称网友“黑沐”)等人在甘孜州康定市姑弄村露营三晚,离开前将垃圾打包整理好,告知之前给付了清运费的村民达吉需要前来清运垃圾后,未等到其前来便离开。

  之后有网友未加核实,便曝出他们乱丢垃圾、破坏环境,当事人个人信息被扒疑遭网暴。之后,当事人发声称之前就支付了800元露营费用和垃圾清运费用,全程自带垃圾袋、垃圾桶并收纳打包好垃圾,怀疑是部分蹭流量的博主在他们走后拆开垃圾袋拍摄曝光。

有人拍摄到露营者留下的垃圾有人拍摄到露营者留下的垃圾

  6月27日晚,网友“黑沐”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此事发酵之前已把垃圾清运了,事后也发声致歉,但是一些博主为了蹭流量持续转发,在了解真相后还不删帖,继续诋毁和污蔑。

  而被人认为是“首发博主”的网友“野马glamping”汪先生称,自己只是转发他人发的图片而已,并非首发博主。其在对自己27日早上未加核实就转发图片发帖指责一事致歉的同时,也坚持认为,无论在哪里出游露营等都应该带走自己的垃圾,尤其是高原,哪怕自己确实不方便带走,也应该监督垃圾清运者迅速清运完毕。

  对于汪先生所言,网友“黑沐”也表示认同,在接受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再次表达歉意,表示此事处理过程中有失误之处,以后露营无论是付费清运垃圾还是自行清运垃圾,一定监督垃圾清运完毕并拍摄取证。他也希望通过这件事情可以给露营的朋友们在垃圾处理上提供一些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