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老太太在镇上赶场(赶集),遇到陌生男子搭讪称其儿子会有灾祸,并称可免费为其做法术消灾,老人信以为真结果被骗6000元……

  6月28日,红星新闻从四川广安邻水警方获悉,两名嫌疑人目前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犯罪嫌疑人陪吴奶奶坐车回家犯罪嫌疑人陪吴奶奶坐车回家

  6月18日7时许,家住邻水县城南镇76岁的吴奶奶在牟家镇赶场时,两名男子主动上前搭讪,称自己算到吴奶奶的儿子今年有灾祸,并称他们有不花钱就能消灾的“法术”。

  起初吴奶奶将信将疑,但想到既然可以不花钱,不妨试一试,吴奶奶便将冯某、魏某带至家中。回到家中,吴奶奶按两人指示将家中的6000元现金用一个黑色塑料袋装好,用于二人“施法”,二人一番“施法”后,将袋子交还给吴奶奶,并告诉吴奶奶必须“七七四十九”天后才能拆开,否则法术就不灵了,随后二人便匆匆离开。

  吴奶奶在家中越想越不对劲,便将袋子拆开,发现里面的6000元现金竟然变成了树叶。随后,吴奶奶的家人便拨打了110报警。

  接警后,城南派出所立即调取监控,在合成作战中心的帮助下,于6月20日,将犯罪嫌疑人冯某、魏某抓获归案。

  警方提醒,在以封建迷信为手段的诈骗案件中,骗子经常用“算命、看风水、消灾”等为借口,利用当事人宁信其有不信其无的心理实施诈骗。在此,警方也提醒广大群众尤其是中老年人,要破除封建迷信思想,崇尚科学,遇到紧急情况及时拨打110。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