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一条“男子东风渠里玩漂流”的视频在网络平台广受关注。视频中,一名男子站在桨板上,手持船桨,顺着流水往下游漂。视频中,水流速度不小,浪花翻腾。对此,网友表示“(男子)拿命在玩儿”。

  红星新闻记者实地探访,证实视频中男子所“漂流”的河道距离成都郫都区东风渠和府河(锦江)的相交处不远,实际应属于府河。记者还发现,尽管河道两侧都设有“禁止游泳”的警示标识,但仍有众多游泳爱好者下河游泳。为此,记者联系该河道流经的安靖街道方碑社区居委会、方桥村居委会,工作人员均表示,东风渠和府河(锦江)的河道两侧都设有很多“禁止游泳”的标志,社区也有专人进行巡逻劝导,但一直都有附近居民前来钓鱼、游野泳,没有办法杜绝,今后社区将加强这方面的管理。

  网传视频:戴头盔、穿救生衣

  男子在东风渠里玩漂流?

  从网上流传的视频里,红星新闻记者看到,一名男子戴着头盔、身着红色救生衣,双脚站立在桨板上,从上游顺着较为湍急的河流往下游漂。视频中的声音显示,有人(疑似视频拍摄者)与男子打招呼,男子还能做出回应。随后,河水流速明显加快,水面翻起白色浪花,桨板也起起伏伏,男子不断用船桨划水调整。从视频中的声音可以听到,视频拍摄者注意到男子用脚上的绳子将自己与桨板连在一起。

▲男子在湍急河水中漂流。视频截图▲男子在湍急河水中漂流。视频截图

  有网友在视频下留言表示,“都是些不要命的”“这些人也是胆子大,每年四川(电视台)都要播东风渠淹死人的新闻”。视频发布者也提到,“东风渠每年带走的人可不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