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发布的视频截图网友发布的视频截图

  封面新闻记者 肖洋

  近日,有网友在社交平台发视频和图文称,四川雅安碧峰峡动物园内,一只名为果扎的大象状态很不好,“脚烂成拖把布”还在进行表演。网友呼吁,请大家拨打动物园的公开电话,让动物园给果扎修脚。

  6月29日,封面新闻记者来到雅安市碧峰峡动物园实地探访。现场,果扎正和动物园内另一只大象莫果在户外活动场跑动,足部没有看到不良情况。

  对于网友的质疑,碧峰峡动物园园长孙鸿雁表示,大象有其特殊性,动物园每隔半年才会给它们剪一次指甲。网传视频中,拍到的是4年前还未剪指甲的果扎。此前,雅安市、雨城区林业局,以及森林公安等部门第一时间就来到了动物园调查,并未发现视频中所述问题。

6月29日,果扎(左)和莫果在动物园户外活动场地6月29日,果扎(左)和莫果在动物园户外活动场地

  探访

  果扎在动物园生活了22年

  引进前为表演象

  网传视频中的这只大象,名叫果扎,是碧峰峡动物园内两头大象之一。

  果扎是一头雌性大象,2000年通过国家林业部门正常审批后,从南京红山动物园引进,引进前为表演象。园内另外一头大象叫莫果,为雄性大象,在通过国家林业部门正常审批后,于2007年1月从广西南宁动物园引进,也是表演象。

6月29日,果扎(后)和莫果6月29日,果扎(后)和莫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