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周末,太阳似乎提前下班,成都的街头,雨水已至。7月1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省水利厅获悉,预计今天白天到晚上,盆地各市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到中雨,其中宜宾、泸州、自贡、内江、遂宁、南充、巴中7市和绵阳东部局地有大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地有中雨。

▲成都下起了雨▲成都下起了雨

  6月30日8时至7月1日8时,泸州、达州、甘孜、宜宾、自贡等地局部降中到大雨,泸州、达州个别点位暴雨,其中25-49.9毫米的64站,50-99.9毫米的5站,最大为泸州市泸县石桥站65.2毫米。

  同时,四川全省主要江河水势平稳,无超警戒水位情况发生。受降雨和水工程影响,雅安、乐山、达州、巴中、广元、南充、阿坝、甘孜、凉山、攀枝花等地部分河流发生小幅涨水过程,水位变幅超过2米的7站,超过1米的28站。预计未来24小时,南充、广安、广元、达州、巴中、绵阳、遂宁、内江、泸州、宜宾、凉山、攀枝花等地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出现小幅洪水波动,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的可能性较小。

  另外,四川省内所有水库运行正常。

  红星新闻记者 林聪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