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魏冯

  记者6月30日从四川省卫健委获悉,《四川省2022年公共卫生特别服务岗项目实施方案》(简称《方案》)近日印发,2022年在全省设立3万个公共卫生特别服务岗,面向社会公开招募。

  公共卫生特别服务岗招募对象,主要为省内普通高校医药卫生类专业2022届毕业生(占招募人数60%以上),各地可根据实际将招募范围扩大至2021届毕业生、省外川籍毕业生和中职优秀毕业生,优先招募户籍在脱贫地区、民族地区的,或脱贫家庭、低保家庭和零就业家庭的毕业生。

  招募条件规定:大学本(专)科学历年龄不超过30周岁(1992年6月1日及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学历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7年6月1日及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学历不超过40周岁(1982年6月1日及以后出生)。

  3万个公共卫生特别服务岗将分布在全省医疗卫生机构、中小学校、县级新冠疫情社区排查专班、乡镇(街道)或乡镇(街道)社工站等,具体包括——

  20500个医疗卫生机构岗(含4000个疫情防控应急岗),该岗位负责协助开展核酸采样检测、医疗应急救治、隔离场所管控、流行病学调查、传染病防治监督、公共卫生服务保障等;

  3000个中小学校医辅助岗,该岗位负责协助开展中小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传染病哨点监测及预防控制等工作;

  6500个疫情社区排查防控社工岗,社工岗分为“新冠疫情社区排查专班社工岗”“乡镇(街道)社工岗”两个层级,前者承担新冠疫情社区排查防控协调指导、信息收集、数据上报和社会服务等工作;后者负责组织开展或直接承担疫情风险人员社区排查、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加强社区动员、链接社会资源、提供关爱服务等工作。

  《方案》提到,公卫特别岗服务时间为3年,其中应急岗服务时间为1年,项目人员服务期满可申请延期,总服务时间不超过3年。

  按照《方案》,各地要在6月30日前制定招募计划并对外公布,7月31日前组织开展招募工作,8月31日前完成招募人员岗前培训。招募人员服务期间待遇水平参照“三支一扶”人员待遇水平确定。招募人员按规定享受报考事业单位、规范化培训加分,及职称评定优先、助学贷款代偿等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