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绿灯亮起,但停在停车线后的一辆轿车原地不动,后方司机按喇叭催促,但轿车似乎没什么反应。两三分钟后,民警赶到现场,紧接着,120救护车也来了。

  原来,驾驶该车的是一名女子,几分钟前突感身体不适,当车行驶到十字路口时,她双腿无力,无法动弹,于是赶快拨打报警电话求助。

  此事发生于四川南充市嘉陵区长城中路与耀目路的交叉处。6月30日上午9时51分许,警方接到苏女士的求助后,辖区火花派出所副所长陈慧和同事黄维便立即赶往现场。“我们过去就两三分钟时间,期间,我们一直和对方(司机)保持通话。”黄维告诉红星新闻记者。

↑苏女士因双腿无力,车停在红绿灯路口↑苏女士因双腿无力,车停在红绿灯路口

  到达路口后,他们一眼就看到了苏女士的车辆。车门没有解锁,黄维隔着车窗玻璃让她打开车门。“她开车门都显得很吃力。”黄维说,车门打开后,他看到苏女士双手抱着方向盘,身体在不停地发抖。

  “情况怎么样?心脏这些平时有没有什么疾病?”黄维问。

  “就是腹痛,腿动不了了。”苏女士回答道,面色苍白。黄维试图将苏女士的驾驶室座椅放平一些,让对方躺一下,但没有效果,只好把座椅靠背恢复到原来的位置。

  他又帮苏女士捏腿:“有感觉没得?”

  “有。”对方回答。

  黄维说,他们当时想到用警车直接将苏女士送到医院,但又担心途中出现状况,于是决定等120救护车过来。他们联系了苏女士的丈夫,对方表示正在赶来的路上。很快,120救护车到达现场,黄维和同事以及医护人员帮忙将苏女士从驾驶室抬到担架上。这时候,苏女士的丈夫也赶来了。黄维让他先陪妻子去派出所,“车子我先开到派出所,你们后面来开就是了。”

↑苏女士被抬上担架↑苏女士被抬上担架

  当天天气炎热,车停在派出所后,黄维看到副驾驶上放着蔬菜和猪肉,他担心这些东西在高温下会变质,于是提到了派出所的食堂,并打电话给苏女士的丈夫,让对方通知家人来取。“你们派出所拿来吃嘛。”苏女士的丈夫在电话里感谢民警,并表示妻子身体已经好多了。

  “我们不需要,食堂也买了菜的。”黄维说。

  下午1点过,身体好转出院的苏女士和丈夫来到派出所,将车开走。

  对于当天身体到底出了什么状况,苏女士在电话里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当时开车途中突然感觉腹痛,本想坚持开回家休息,但开到十字路口时疼痛难忍,双腿无法动弹。看到民警来了以后,她心里才踏实下来。“以前也看过民警救助的新闻,但当自己就是被救助者的时候,感觉很不一样,真的很谢谢他们。”苏女士说,虽然是因腹部疼痛引起的双腿无力,但因就医及时,身体已无大碍。

  民警提醒,司机在驾车途中如果遇到身体不适,一定要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及时停车求助,不要硬撑着驾车,以免发生意外。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