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晚9时许,四川省自贡市荣县公安交巡联勤组在荣县体育场路开展例行检查,此时,男子龚某驾驶一辆普通两轮摩托车驶向检查点,民警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

  经过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龚某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要对其进行抽血检测。接下来,龚某的演出开始了。

  “如果你要(我)去抽,你给我写个保证。”在调查询问过程中,龚某向民警表示:“我有高原性心脏病,真不能抽血。如果抽了血,我会‘受不了’”。

  到了医院,龚某仍向医生强调“高原性心脏病不能抽”。对此,医生笑着回应“可以抽”。转而,龚某又称要上个厕所再抽,“一分钟”。

  龚某见狡辩不过,还是接受了抽血检测。据检测结果显示,龚某的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12.4毫克/100毫升,已达到醉酒驾驶机动车的标准。

  最终,龚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荣县警方立案调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男子酒驾被查(视频截图)男子酒驾被查(视频截图)
男子接受抽血检测(视频截图)男子接受抽血检测(视频截图)

  周惠 红星新闻记者 袁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