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广安川渝高竹新区面向社会公开招聘3名聘任制公务员,最高年薪40万元。究竟是怎样的求贤若渴,才会开出如此大的“价码”?在川渝交界拔节生长的全国唯一跨省域新区,近来又取得了哪些发展成果?

  走进川渝高竹新区,到处都是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一栋栋标准厂房拔地而起,不断刷新着新区天际线形状;南北大道三期施工机械轰鸣,全线500余名工人正朝着“年底达到通车条件”的目标追赶进度。

  走进建成车间,火热的生产场景更是一览无遗。在四川渝兴宇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12条生产线开足马力全线生产,占地35亩的两个车间内,100余名工人各司其职,人歇机不歇。公司生产部负责人王海成介绍,该公司于去年4月从重庆江津整体搬到川渝高竹新区,厂房面积、员工人数均增加了一倍,相应的生产能力也扩大一倍。目前,公司正一边忙生产,一边忙扩能,“公司已经启动二期项目建设,计划再投资7000余万元,新建两个车间。”

  “成本就低不就高、政策就高不就低”催生了企业的茁壮成长,也带来了川渝高竹新区的稳步发展。1-5月,川渝高竹新区实现工业产值36.64亿元,完成固定资产入库49.17亿元,培育规上企业1户,成功签约雷臣户外用品生产基地项目,亿耐特、梦驰、南涪、科技创新基地等项目相继开工……

  “全力以赴抓项目是川渝高竹新区2022年工作最大亮点。”川渝高竹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唐家文介绍,新区今年将实施续建类重大项目14个、总投资25.32亿元;新开工重大项目43个、总投资256.64亿元;新引进项目25个以上,投资额100亿元以上。

  更多的重磅消息,正向外界传递川渝高竹新区坚实有力的奋进足音:6月29日,川渝高竹新区公交首末站正式发车,让这里有了连接重庆都市圈的公交车;6月16日,川渝地区首家跨省域办电实体化机构——川渝高竹新区供电服务中心正式运行,实现新区用电“一体化”;5月8日,110千伏金凤变电站正式投运,为川渝高竹新区发展汇聚更加可靠的电力保障……

  川渝高竹新区承载的厚重期望,从本次公开招聘的国土空间总规划师、投融资高级主管、招商引资高级职员这些岗位设置上可见一斑。“在川渝两地组织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们采用聘任制公务员形式高薪吸引专业人才,目的就是将新区建设得更加富饶美丽,为加快蹚出一条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改革的广安路径贡献力量。”川渝高竹新区有关负责人介绍。(徐梦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