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网友反映,四川巴中市南江县红光镇黑池村富硒杨梅产业园基地(以下简称“杨梅园”)修建了一座“AAA级旅游厕所”,耗资上百万元却不对外开放,村民称“因为难得打扫”……

  6月29日,红星新闻记者前往当地进行了探访,该厕所系木质结构,铺设有地板砖,但洗手池污垢明显,还有杨梅撒落在洗手池和地上。男厕所小便池的部分冲洗感应装置已无法工作,充斥着多日未打扫的臭味,蚊虫乱飞……黑池村党总支书记王某表示,该厕所系“AAA级旅游厕所”,当初修建耗资上百万元。

7月1日,厕所大门紧闭7月1日,厕所大门紧闭

  记者从“入厕须知”上看到,厕所管理单位为玉湖长滩管委会。不过,该管委会表示,厕所的管理已交给黑池村,也不是AAA级旅游厕所,并否认耗资百万元,“杨梅园厕所和辖区内另一个厕所和两个山门一起申报,共计花费100余万元,最后通过审计112万元”。

  现场探访:

  “百万元厕所”卫生条件差

  蚊虫乱飞,室内充斥着臭味

  近日,有网友称,自己到南江县红光镇杨梅园玩耍时,准备去公共厕所方便,却发现厕所关着门。周围老百姓告诉他,该厕所花费上百万元修建,关门原因是因为“难得打扫卫生”。

  6月29日,红星新闻记者前往南江县红光镇黑池村,找到网友反映的杨梅园和“百万元厕所”。

洗手台上散落的杨梅洗手台上散落的杨梅
洗手台上有昆虫尸体洗手台上有昆虫尸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