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发帖]

  今秋三个娃上不同的学校

  家中就一人接送是个问题

  家中有娃,父母会对接送孩子上下学的难处深有体会。有一个孩子还好,夫妻俩交换着或者抽出一人负责早送晚接就行了。如果有两个孩子,不在同一个学校,光接送就让人够受的。加上孩子平时如果再上个兴趣班什么的,接送若不求助于老人,只能让父母中的一人全职在家了。

  那么,如果家里有三个孩子,而且都在不同的学校呢,如何处理接送问题?这就是网友“七某某”面临的烦恼。上个月,网友“七某某”在网上发帖称,自己是一名有3个孩子的母亲,家住众和铭座(眉山市东坡区范围内),大儿子今年9岁,就读于东坡小学三年级;二女儿6岁,之前就读于东坡一幼(东坡区第一幼儿园),今年秋季招生第一志愿报的东坡小学,结果收到通知被苏辙小学录取;三女儿今年3岁,本来想报东坡六幼,但只剩11个名额,最后报名东坡一幼,能否录取也是未知。

  ↑网友发帖  ↑网友发帖

  网友“七某某”面临的问题是,二女儿读苏辙小学的话,距家3公里左右,这让她无法兼顾接送两个孩子。之前因为接送孩子一直全职在家,老公又在青神县上班,工资不高,加上一个月近3千元的房贷,她表示家庭负担很重,想让母亲帮自己接孩子,然后自己去上班缓解一下经济压力。

  她发帖称希望相关部门能安排老大老二就读同一所学校,这样可以解决自己的后顾之忧。

  红星新闻记者经多方联系,截至7月5日中午,均未联系上该网友。

  [记者实测]

  开车按既定路线送三娃 需时近30分钟

  公共交通大约接近一个半小时

  网友“七某某”送孩子需要多长时间?针对其所言,红星新闻记者实地探访,大概路线为先从众合铭座出发,到苏辙小学;再从苏辙小学绕回到东坡小学,最后从东坡小学到东坡区第一幼儿园。

  如果考虑公交车通行,根据地图显示,从网友“七某某”的家众和铭座到苏辙小学,乘坐15、20、21路可直达,需要28分钟左右的时间。从苏辙小学到东坡小学,可乘21路,加上步行的距离,大概需要39分钟左右,再加上步行到东坡一幼约10分钟,共计约花费接近一个半小时。

  如果骑行送娃,从网友的家到苏辙小学,需要19分钟。从苏辙小学到东坡小学,需要18分钟。从东坡小学到东坡一幼,需要5分钟左右,共计需时42分钟左右。

  而步行的话,上述那条线路,就总共需要接近两个小时了。

  百度地图显示,从众和铭座小区到苏辙小学,距离大约4公里,驾车需时10分钟左右。从苏辙小学到东坡小学,距离也为4公里左右,驾车10分钟。从东坡小学到东坡一幼,大约1公里,步行8分钟左右,驾车三四分钟。

  综合算下来,如果按“七某某”所言的家庭情况来送三个娃上学,可以先从家到苏辙小学,再从苏辙小学到东坡小学,最后送老三到东坡一幼,驾车需要25分钟左右。

  ↑接送三孩的既定线路,驾车需时20多分钟  ↑接送三孩的既定线路,驾车需时20多分钟

  这个时间点得到了许多接送孩子的家长认可,多名在东坡一幼、东坡小学和苏辙小学接送娃娃的家长表示,接送孩子是在早高峰和下班晚高峰期,校门口前人多拥堵,遇到下雨天,这个时间会更长,可能还会有所耽搁。

  7月4日中午,红星新闻记者又沿着这个路线再次驱车模拟了一次送娃娃的路线,每个点位停留3分钟,三个点位加上等待红绿灯的时间,共花了30分钟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