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孩,老大在离家几百米的眉山东坡小学就读,老二今年秋季上一年级,原本想申请东坡小学,但因户籍不在该校招生片区内,被三公里外的另一所学校录取,三女儿今秋也要入学幼儿园,3个孩子接送问题成了妈妈的烦心事……

  四川眉山网友“七某某”近日在网上发帖求助,希望老大老二能在同一个学校就读,引起网友的关注和热议。

  有网友表示支持,也有网友表示如果户籍不在小学招生片区内,就不能想读就读。还有家长热心推荐解决办法:“老大自己步行上学,老二由母亲接送,老三读幼儿园的上学时间完全可以弹性点……”

  7月4日,针对此事,眉山市东坡区教体局回应称,当事人户籍没在中心城区,因今年东坡小学学位不足,区教体局根据其志愿将其女儿安排到了苏辙小学。

  眉山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则表示,眉山教体并没有出台过诸如老大在哪所学校就读,老二、老三就一定能在哪所学校就读之类的规定和办法。之前眉山中小学的招生原则是,首先是户籍、房屋双一致,其次是房屋所在招生片区内。“这名母亲和小孩的户籍都不在中心城区,也没把户籍迁到居住地来,教体部门从人性关怀的角度下,尽可能地照顾。但前提是要照顾大多数人的公平,不可能为了一个影响到更多家庭。”

  ↑眉山东坡小学  ↑眉山东坡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