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气炎热,市民上街行走时都希望行道树能遮荫,凉快一些。

  但在四川内江,有市民反映,一条街道上此前郁郁葱葱的行道树被修剪得只剩树桩,树下一点阴凉地都没有,无法遮荫。为此,他们质疑修剪过度。

  7月6日,内江市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管护中心在接受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回应,市民认为修剪过度的行道树主要是为了治理顽固的菟丝子,并消除遮挡路灯而存在的安全隐患。在接到市民反映后,他们已要求工人在修剪无菟丝子的行道树时“放松一些”,让市民遮荫。

  市民质疑:

  炎炎夏日行道树被剪得只剩树桩

  太热了!“过度修剪无法遮荫……”

  “炎炎夏日,人行道上面的树枝全部被剪掉,只剩下树桩。”最近,市民徐女士反映,内江城区松山南路上,一排最少10年的行道树被修剪树枝后,路人及等候公交车的市民连一点阴凉地都没有。

  在她看来,即便为了安全考虑,也不应这样过度修剪,尤其是在炎炎夏日。“太难看了,不管考虑什么因素,都不应该过度修剪。”

  松山南路长1公里多,7月6日上午,红星新闻记者来到现场发现,整条街道一侧百余棵小叶榕的树枝大多已被修剪,其中部分保留了一些枝叶,部分行道树只剩下树桩和部分枝干,没留下一片树叶。街道另一侧,是其他种类的行道树,并未修剪。

▲被修剪的部分行道树未留下枝叶。▲被修剪的部分行道树未留下枝叶。
▲部分行道树保留了一些枝叶。▲部分行道树保留了一些枝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