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6日上午9时50分许,四川北川新县城永昌大道建设银行旁,一名3岁的小女孩突发疾病昏迷倒地。刚刚路过的北川县公安局经侦民警何涛发现情况后,抱起孩子,顶着烈日高温,冲刺1000多米后将孩子送进了急诊室。

  7日,红星新闻记者获悉,女孩因为患疱疹引起高烧惊厥导致昏迷,如抢救不及时会危及生命。目前,女孩因及时就医,生命体征平稳。

民警抱着孩子跑向医院民警抱着孩子跑向医院

  “救命啊!”“快拨打120!”……6日上午9时50分许,北川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何涛与另一名民警正走到永昌大道建设银行营业部门口,突然听见旁边有人在大声呼喊。

  何涛介绍,他与同事快步走到转角处,看到一名小女孩晕倒在地上,整张脸和嘴唇都已成青紫色,全身不停地抽搐,呼吸微弱,一位老人大喊着:“快救命啊!”

  “不能再等了!”何涛看到情况危急,一个箭步冲上去,抱起孩子就跑。

  根据气象显示,事发时北川已经达到30多度。不过,何涛仍然抱起孩子一直奔跑,向着医院方向冲刺。当跑了1000多米到达医院急诊室时,何涛的汗水浸透了衣服,大颗大颗的汗珠从发尖滚落下来。

孩子被及时送医救治孩子被及时送医救治

  急诊医生立即为孩子挂氧、急救。待小女孩平缓后,开始喊“救命”的老人气喘吁吁地赶到医院。老人称,他自己年岁较大,又患有严重的支气管炎,早上带着孙女在外散步时,孩子突然晕倒,当时自己都急坏了,“幸好民警及时抱起孩子送到医院”。

  急诊医生介绍,女孩因为患疱疹引起高烧惊厥导致昏迷,这种情形如果抢救不及时会危及生命,非常危险,幸好及时送医。随后,民警帮助老人联系孩子的父母赶来医院。目前,孩子正在进一步治疗中。

  李远梅 陈懿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