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江芸涵

  7月9日下午,四川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动员大会在省高考录取场召开,对我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和动员。

  会议要求,招生录取工作要强化全程监督,确保工作规范有序,筑牢招生录取工作监督防线;严格执行纪律,维护录取规则的权威、维护录取公平公正,为录取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坚持惩防并举,强化突出问题治理,做实做细高考“后半篇”文章。为维护招生录取工作公平公正及录取规则的权威,应筑牢招生录取工作监督防线、确保录取工作合规,做深政治监督、做好专项监督、强化协同监督与社会监督;应增强执行纪律的严肃性、自觉性、有效性,筑牢坚强纪律保障,严守招生录取廉政纪律红线,积极回应考生和家长关切与诉求,加强对招生录取领域问题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应强化突出问题治理,严肃追责问责,打牢“防”的根基,加强警示教育,保持“惩”的高压,并以“转提抓”活动为抓手,切实促进“工作作风大转变、素质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以高度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法纪意识,切实担负起做好录取工作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按照日程安排,四川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将于8月20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