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苟春

  骄阳似火,烈日炎炎。近日,持续高温灼烧着成都平原。

  有这样一群人,为保障旅客出行安全、便捷、舒适,他们戴着口罩、面罩和医用胶手套,背着喊话器,拿着通讯设备有条不紊地组织着旅客乘降。他们就是成都车站东客运车间负责站台乘降组织的客运员们。

成都东站站台客运员正在接发列车。成都车站供图成都东站站台客运员正在接发列车。成都车站供图

  7月8日13时,在持续高温和长时间高强度的作业下,客运员的衣服干了又湿。“我从早上8:40接班到第二天8:40下班,大概要接发列车70多趟。”成都东站10站台客运员杨怡如说。记者注意到,站台上虽然有部分区域没有受到太阳直射,但在空调外机的“吹拂”下反而感觉更加燥热。

正在站台作业的客运员。成都车站供图正在站台作业的客运员。成都车站供图
佩戴手套的双手被汗水浸湿。成都车站供图佩戴手套的双手被汗水浸湿。成都车站供图

  据了解,7月8日成都东站开行列车279.5对,发送旅客15.4万人。列车为旅客提供适宜的温度,每节车厢内空调全开。列车空调外机出风口对着站台,站台工作场所的地面温度达到了50摄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