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周洪攀

  7月12日上午,四川绵阳游仙区金山村附近的金山码头,已没有了游客的踪影。7月11日下午,绵阳当地一名男子带着妻子和孩子到此处嬉水,下水后不久,男子不幸溺亡。

  当地村民称,最近天气炎热,此地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去玩水。村里和施工方在河滩的两端安装了铁丝护栏,但有游客将护栏掀开私自下河,最终酿成悲剧。

事发之前,不少游客在现场玩水事发之前,不少游客在现场玩水

  男子下河游泳溺水身亡 游客施救未果

  7月12日上午,封面新闻记者在游仙区金山村附近的金山码头看到,码头处下河的两侧,已用铁丝护栏围起,岸边竖有“水深危险,禁止戏水”“汛期期间,严禁入内”的警示标牌。

现场警示标识现场警示标识
铁丝护栏铁丝护栏

  村民汪大爷介绍说,7月11日下午,他就在事发地点的不远处。大概在下午3点半的样子,他听到河边有人大喊“有人淹到了”。

  汪大爷看到,水坝左岸不远处,有一名男子在水里挣扎,离水坝不远的3名游客跳进水里进行救人。溺水者不停乱抓,一名参与救人的游客也差点被拖下水。最终,只能眼见着男子沉入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