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年,四川通江女孩刘艳仿佛度过了几个人生。

  2020年,患上尿毒症的刘艳,为了不耽误男友“为爱悔婚”,主动取消婚礼,并从打工地江苏回到通江县城边工作边透析,同时积极自救在网上筹钱换肾。此事经红星新闻报道后引起广泛关注,许多网友为她的大度乐观而感动,纷纷为她加油。

  为了拯救女儿,刘艳的父亲同意捐肾。但考虑到父亲的身体,刘艳对此一直很拒绝。后来,经过家人朋友的开解和做思想工作,2022年6月24日,刘艳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以下简称“华西医院”)接受父亲捐肾,并经过手术成功换肾。

  换肾成功后,谈起男友,刘艳表示双方已多日没有联系,自己做手术的事也没有向对方提起,希望自己能慢慢将他忘记。

  “天晴了,感恩一路愿意为我们撑伞的人。”她在网上发布视频感谢帮助自己的好心人,也准备开始生命新的旅程……

 ↑刘艳在个人社交平台发布感言“感恩一路上愿意为我们撑伞的人” ↑刘艳在个人社交平台发布感言“感恩一路上愿意为我们撑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