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说法”

  养殖场黑熊都记录在案,也有许可证

  “多一只或少一只”都要说原因

  “雁江(黑熊养殖场的)熊是跑不出去的,人工养殖的黑熊是跑不出去的,有两道围墙。”雁江区自规局负责野生动物保护的负责人介绍,雁江区两家养殖场养殖的黑熊都是药用,办了相关许可证,允许养殖。

  他还表示,养殖场平时有多少只黑熊,每一只都会记录在案。“有新繁殖的也会报,我们也会去检查,每个月都要去检查。”他说,养殖场的黑熊“多一只或少一只”都要说出原因来。如出现这些情况,公安部门也会找养殖场。

  对于网友猜测的乐至被捕黑熊是“养的跑了出来”,他坚持认为,“(雁江黑熊养殖场的黑熊)不可能跑出去。”

 ↑此前,乐至当地组织搜捕黑熊 ↑此前,乐至当地组织搜捕黑熊

  此前,乐至县林业局副局长蒋林表示,被捕黑熊属熊科的一种,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星新闻记者查询《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发现,黑熊属熊科,保护级别为二级。相关文献资料记载,黑熊体型大而肥壮,通常成年体长120至170厘米,尾长7至10厘米,体重140至200公斤。此前的报道中,不少地区出现了黑熊伤人事件。

  乐至被捕获的黑熊到底从何而来?7月13日,红星新闻记者从乐至警方了解到,目前警方仍在追查,目前暂不清楚。警方也表示,乐至当地没有黑熊生活过的踪迹的相关记载,乐至也没有养殖黑熊的。

  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