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王越欣 李庆

  7月16日,眉山市洪雅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公告称,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切实保障居民群众身体健康,现决定在七里坪镇七里坪社区、高庙镇(除原黑山村外)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一、采样检测时间地点

  2022年7月16日、17日、18日,七里坪镇七里坪社区。

  2022年7月16日、18日,高庙镇(除原黑山村外)。

  具体采样时间地点以所在社区、村通知为准。

  二、采样检测范围

  七里坪镇七里坪社区、高庙镇(除原黑山村外)区域内生活、工作、学习和停留的所有人员。

  三、注意事项

  (一)请参与核酸检测的居民朋友,按照所在社区、村工作人员的通知指引,有序到达指定地点开展核酸检测。

  (二)请提前做好个人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核酸采样排队时保持1米间距。

  (三)采样前请出示“健康码”(无健康码的携带身份证或由同行家人申领健康码),做好扫码准备,核酸检测后第一时间返回,不聚集。

  (四)本次核酸检测不出具书面报告,检测结果上传至“天府健康通”,采样后24小时内未接到电话通知的,检测结果即为阴性。

  (五)请各位居民朋友认真履行防疫义务,主动配合、积极参与;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