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蓬溪县教育局宿舍的居民打进遂宁传媒集团新闻热线2711582,称小区内多家业主圈占公共区域搭建车棚。随后,遂宁传媒集团全媒体记者进行了实地调查。

  个别业主私自搭建车棚 小区居民意见大

  近日,记者来到蓬溪县教育局宿舍看到,该小区居民楼旁确实有5个大小不一用钢架结构搭建的车棚,小车棚里可以停放1辆机动车,大车棚里可以停放多辆机动车。      

  一位小区居民告诉记者,两年前有人搭建了第一个车棚,后来有业主又陆续搭建了几个。

  据一位业主介绍,他是该小区第一个搭建车棚的人,已经有两年时间了,搭建车棚是为自己的车辆遮挡风雨和鸟粪。“能停放多辆小车的车棚是由好几户业主共同出资搭建。”该业主说。

  部门表态:属于违规建筑 将组织拆除

  针对小区居民私自搭建车棚的情况,记者联系了蓬溪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

  “接到群众举报后,我们立即组织执法人员进行现场勘查,小区内确实存在多个用钢架结构搭建的车棚。经查实,这些车棚未办理审批手续,目前,我们已经联系该小区的业主委员会,并将拆除违章搭建的车棚。”蓬溪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南中队中队长裴幼陶说,小区公共区域是小区业主共同所有,私自圈地搭建车棚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他们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拆除,也希望搭建车棚的业主能够积极配合执法部门的工作,早日将该问题解决。

  (全媒体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