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车打捞小货车▲吊车打捞小货车

  “没想到车子会被冲走!”7月27日晚8时许,四川绵阳市民张先生和儿子在平政河边,等候打捞早上被冲走的货拉拉小货车。

  原来,7月26日晚,张先生的儿子将车停放在离家不远的牌坊社区铁路下穿下,27日6时许,绵阳突降暴雨,社区干部电话通知移车无果后,车辆被冲到了下游的平政河长虹大道段。晚上9时许,车辆被打捞上岸。

  牌坊社区一名杨姓干部告诉红星新闻记者,7月27日早上6时许,绵阳开始下暴雨,社区干部第一时间疏散居住在地势较低地方的群众,并通知车辆停在低洼地段的车主移车,但是,停在牌坊社区铁路下穿的货拉拉小货车的车主一直没来。当牌坊沟的洪水下来后,他们只能眼睁睁看着小货车被冲走。

  27日晚8时,红星新闻记者来到平政河长虹大道段,看见被冲走的货拉拉小货车仍在河里,由于水流仍然湍急,且周围无法停放车辆等救援设备,消防救援人员只能通知吊车前来施救。

  张先生在车被冲走后,一直在追寻车辆,他和儿子也一直在等候救援。

  张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26日晚,他儿子将车停放在铁路下穿,早上也接到了电话,但当他们赶到现场时,车辆已被冲走十多米远。

  “没有想到会有那么大的水。”张先生说,小货车买了两年,平时都是儿子在开,主要是在跑货拉拉。

  晚上8时40分左右,消防救援人员配合吊车开始施救,特巡警、交警在现场维持着秩序。

  红星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消防救援人员的配合下,吊车挂钩挂在了货车上,然后慢慢起吊。晚上9时许,货车被成功打捞上岸。

  此外,红星新闻记者从绵阳住建部门获悉,7月27日6时~8时,绵阳城区部分区域突降暴雨、特大暴雨。导致城区19处地点积水,其中3处交通中断。经城区防汛排涝应急处置,截至10时40分,本轮降雨城区较严重积水点已经全面处置完毕,道路通行恢复。

  赵勇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