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蓬溪县人民法院消息,7月25日上午9时,四川蓬溪县某乡镇女子唐某参加与丈夫邓某某离婚纠纷一案庭审时,其包内有一把菜刀,在进入法院通过安检室时被法警发现。

  据法院工作人员介绍,唐某当时携带着一个背包,走进安检室时神态紧张,执勤法警按规定对其进行了身份核验、健康码检查等。就在其背包通过X光机时,法警发现包中一件物品疑似刀具。法警随即对唐某采取控制,同时疏散安检室内其他群众。

  ▲唐某包中搜出的菜刀

  经查,唐某到蓬溪法院参加与丈夫邓某某离婚纠纷一案的庭审。因夫妻双方在平日的生活中经常产生摩擦,唐某担心在庭审现场发生冲突吃亏,便偷偷准备了一把菜刀,以便能随时“自卫反击”。

  法院对唐某的行为作出了警告和批评,庭审活动重新部署了警力,最终确保此次庭审活动顺利进行。

  办案法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两人女儿已经20岁,因为感情不和,唐某向法院起诉与丈夫邓某某离婚,其丈夫在电话中有过言语威胁,因此唐某想着带把刀防身。在庭前调解时,唐某表示邓某某以前并无家暴行为,双方的分歧主要在于丈夫乱花钱。几番沟通后,唐某称愿意给丈夫一次机会,最终法院未判两人离婚。

  红星新闻记者 杨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