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自贡市荣县公安局获悉,在公安部部署的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荣县警方侦破一起三轮车、电瓶车及电瓶频繁被盗案件,嫌疑人李某某于7月24日在鼎新镇被办案民警抓获归案。

  李某某,男,26岁,荣县鼎新镇人。经审讯,他如实交代了自己今年7月份以来,流窜于荣县多个小区,盗窃三轮车、电瓶车以及电瓶的违法犯罪事实。

  7月23日晚,荣县公安局河西派出所先后接到3个报警电话,分别称自家的三轮车、电瓶车的电瓶被盗。

  接警后,民警对3个盗窃案现场进行了勘查,并调取了车库内的视频监控。办案民警初步调查后发现,涉嫌盗窃人员的体貌特征与7月份以来流窜于荣县多个小区车库,实施盗窃的嫌疑人高度相似。

  在河西派出所与情指中心共同努力下,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李某某。

  ▲嫌疑人李某某被抓获。

  李某某向警方供述,7月8日、10日、16日、18日和23日晚,他携带作案工具,先后流窜至荣县金河湾、财富中心、龙都国际等多个住宅小区,盗走3台三轮车、1台电瓶车和10余个电瓶。

  李某某还交代,他每次实施盗窃后,用盗窃来的三轮车将电瓶运回其他区县的一家废品回收站,并将电瓶变卖,从中共计获利3000余元,用于自己的日常消费。

  7月25日,河西派出所民警将涉嫌收赃的违法行为人陈某某(男,42岁,重庆人)抓获。

  目前,李某某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违法行为人陈某某被行政处罚,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彻查中。

  杨俊 红星新闻记者 袁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