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狱之后

  曾将一对母女拐卖至河南 

  还骗走工友妻儿拐卖其子

  在村民们的记忆中,黄廷省没有结婚,早年出狱后也并没有回到村里生活。

  那些年,他去了哪里?又干了些什么?根据红星新闻记者获得的司法文书,可以窥见黄廷省出狱后的一些人生片段:

  1998年的一天,黄廷省来到四川雅安市石棉县,以带女子王某外出打工为由将其骗至河南新野县乔家,并谎称自己与王某系亲戚,将王某以两三千元的价格贩卖给乔某。

  事后,黄廷省再次返回石棉县,谎称要与王某在岳池老家举办婚礼,来接“岳母”李某到岳池去。李某信以为真,便与黄廷省离开石绵。但黄廷省并未带李某回岳池老家,而是将其骗至河南南阳市,以两三千元的价格卖给赵某为妻,李某离家时带的钱也被黄廷省骗走。

  一位熟悉案情的办案人员向红星新闻记者介绍,李某母女意识到被骗后,想尽办法与家人联系,家人事后前往河南将两人接回。

  不止是李某母女,黄廷省还瞄上了早年打工相识的工友黄大某的妻儿。

  1999年夏天,黄廷省来到位于雅安汉源县某村的黄大某家里,黄大某为人老实,当年因腿脚受伤在家休养,妻子张某平时不仅要照顾不满6岁的儿子,还要干农活。

  黄廷省谎称打工路过汉源专程来找黄大某聚聚,看到黄大某一家的困难后,他主动留下帮忙干活收拾家务,很快赢得黄大某一家的信任。黄廷省告诉黄大某,外出打工比在家挣钱,并称能帮忙联系打工的地方:“你腿脚不方便,我可以先带张某过去,等你伤好后再过来,孩子在家不好照顾,可以一起带出去。”

  之后,张某带着5岁儿子黄小某跟随黄廷省外出“打工”。之后,黄廷省将张某母子骗至凉山德昌县,并以夫妻名义与张某共同生活。

  2000年农历正月期间,黄廷省以黄小某已到上学年龄为借口,将黄小某带回岳池老家,并称张某离婚后才让母子二人见面。之后,张某和黄廷省一起回到汉源县,跟黄大某商量离婚未果后返回德昌县。

  2000年秋,张某的亲人赶至凉山德昌找到黄廷省,将其殴打一顿后把张某接回汉源。后经警方查明,黄廷省当年养好伤后,将张某儿子黄小某带至河南南阳市,以一万元的价格卖给当地一余姓人家。

▲2021年,黄大某一家相认,抱头痛哭▲2021年,黄大某一家相认,抱头痛哭
▲2021年4月,黄廷省被雅安公安在厦门抓获▲2021年4月,黄廷省被雅安公安在厦门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