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江芸涵

  高考录取期间,考生与家长最关注的便是录取结果。何时查得到录取结果?为何同批次有的考生已经查到录取结果,但有的却还未查到?填报的批次开始征集志愿了,怎么自己的录取结果还查不到?……7月31日,四川省高考录取场专门整理了相关问题,统一回复大家的关切。

  录取结果什么时候可以查?

  对于录取结果,考生首先要清楚自己属于哪个批次,这个批次的录取时间安排和征集志愿时间。

  按照省录取场流程安排,每批次的高校录取结束并经省录取场审核通过后,考生才可查询录取信息。根据录取进度,录取结果一般在每个录取批次开始录取后的2—3天可以查询到。但因各高校录取时间不一致,录取结果不是一次性公布,且存在征集志愿的情况,所以有些考生的录取结果甚至要等到这个批次录取完才能查询到。

  为了方便考生与家长掌握接下来录取批次投档、查询及征集志愿的时间,特别整理了一份四川2022年普通类、艺体类各批次预计投档、查询及征集志愿时间表(不涉及已经完成投档录取的批次)。根据实际进程,如各批次投档录取、查询结果和征集志愿时间有所调整,请以省教育考试院官方信息为准。

  特别提醒:

  在征集志愿的时间里,如果考生登录志愿征集系统后无法填报征集志愿,那么,恭喜你,你的档案为非“自由可投”,这就代表你在这个批次已处于预录取或录取状态,请耐心等待录取结果!

  录取结果在哪里查?

  考生查询录取结果的主要渠道为省教育考试院向社会公布的十种录取查询渠道,同时,考生也可以进入某个批次所报院校的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进行查询。

  四川省2022年十种高考录取查询渠道:

  1。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四川省教育厅官方网站:http://edu.sc.gov.cn;

  2。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四川省教育厅官方微信:“四川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

  3。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四川省教育厅官方微博:“四川教育发布”新浪微博;

  4。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http://www.sceea.cn;

  5。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官方微信:“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

  6。四川电信IPTV;

  7。天府通办APP;

  8。省高校招生录取场信访工作站;

  9。各市(州)、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

  10。高校招生录取场6部咨询查询电话:

  028-89130400、89130433、89130247、89130465、89130440、89130414

  特别提醒:

  省高校招生录取场信访接待和电话咨询的工作时间为每日上午8:30—11:30、下午2:30—5:30。请有咨询需要特别是需要前往现场咨询的考生和家长,把握好时间、做好安排。

  暂时无法获悉录取结果的三大原因

  每个批次投档录取中,考生如果暂时无法获悉录取结果,可能有三种原因。

  1。所报考的高校在相应批次的录取工作未结束。在每个批次录取中,一些高校因一轮投档后产生缺额而需要一次或多次征集志愿。这之间,即使考生在这些高校第一轮投档后就已被“预录取”,但也要等到这部分高校征集志愿投档且全部录取结束后,才能查询到录取信息。

  2。档案未投出或被高校退档。这里有两种情况,一是考生分数未达到某批次所报高校的调档线,档案无法投出,也就是常说的“分不够”;二是一些考生“分够了”,其档案投进了所报的高校,但因身体条件或单科成绩不符合专业录取要求等原因而被学校退档。出现这两种情况,考生应及时关注相应批次的征集志愿信息,不要错过“上车”机会。

  3。所填报批次的录取工作还未开始。截至目前,四川普通类本科二批和后续批次,以及艺体类专科批次的录取工作还未开始,一些仅填报有这些批次的考生只有等到相应批次投档录取时才能查询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