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消防水带的铺设、水枪的装接陆续完成,火势被很快控制。医院保卫科负责人郑涛回忆,事发当时,他正在对新入职的安保人员开展入职培训,接到电话后,他一边赶往现场,一边安排扑救。“我让现场人员启动应急预案,疏散群众,设置警戒线,用消防设备灭火。”郑涛称,医院工作人员参与扑救的过程大约10多分钟,一共有10余名安保人员和七八名后勤工作人员参与,使用了14瓶干粉灭火器,利用消防栓架设了三支水枪,很快就把火势控制住了,明火基本扑灭。

 ↑火灾后。袁伟摄 ↑火灾后。袁伟摄

  此时,当地消防救援力量抵达现场,继续开展处置工作。大约11时35分许,火灾现场处置完毕。红星新闻记者从现场了解到,除了医院工作人员参与扑救,失火餐馆的店主、隔壁商铺的多名人员也参与其中。

 ↑火灾后。袁伟摄 ↑火灾后。袁伟摄

  自贡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上午10时48分接到报警,10分钟后,钟云山路消防救援站3台消防车15名队员抵达现场,发现明火已基本扑灭,但由于现场温度较高并且有燃气管道,为防止死灰复燃和造成天然气泄漏的可能,立即组织对现场进行持续降温、稀释。至11时35分,现场处置完毕。此次火灾得以快速成功处置,医院方面的工作人员起到了重要作用,前期的正确扑救成功阻止了火势的蔓延以及快速扑灭,算得上“教科书式”灭火应急处置。

  据悉,此次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刘俊 红星新闻记者 袁伟